10.06.2010

print―飛翔‧百兔年



What I have been working in the studio, recently.
Lino printing on 3 types of the Chinese paper.

........
the image design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print work 1 (轉印在宣紙)





..........
print work 2 (轉印在京和紙) .......print work 3 (轉印在麻紙)



設計創作概念
"我想跳脫傳統刻版年畫的印象 , 選擇最基礎的技法(lino print),著重傳達簡單清新圖像概念,創造一幅除了節慶年畫用意以外,更是裝飾室內空間的畫作。
圖像、顏色與紙的選擇,也是刻意設計
1..圖像寓意借民國100年生肖年兔年發想;“白“兔 ,“百“兔諧音隱喻。蝴蝶隱喻台灣,其來自蝴蝶乃台灣原生物
2.顏色 吉(橘)色背景襯托,吉祥白玉兔 ,金蝶表現金色年代。
3.紙 國畫水墨宣紙,清透特質,表現色彩透明感。"



最近在工作室就是忙著完成送參加版畫徵選作品, 很久沒有做大尺寸作品, 有些生疏。開始連續兩星期印製失敗20來張, 有些灰心想打退堂鼓。這星期本著再試試看吧! 仍不perfect, 但可以接受的成果! 最後選擇print 1送件徵選。



---------------
2010.11.27 Unfortunately, I failed the competition!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最後沒有參加那個攝影比賽,也是灰心以後打退堂鼓。

    妳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回參加徵選是我老公建議,其實我也沒信心,我猜評審人員大概會趨向技術跟傳統美學評分吧! 就試試!
    你沒參加啊! 要是我是拍人物,應該會送去參加試試!

    回覆刪除

thank you for message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