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9.2009

summer !



so hot!








姪子與姪女在她們還是學齡前的圖畫, 當時他們拿起筆刷看著我 , 問 “我要畫什麼?” , “自由自在畫你們想畫的東西! ”。 純真的心靈永遠是真實, 繪畫也沒有絕對, 就是表現感覺; 炙熱的太陽對她來說是黑色, 人都被曬成臉色鐵青頭髮變淺,我的姪女她一定是不喜歡夏天。
So do I.

經常有人會問我 “為什麼我不去教授兒童繪畫??”.. 答案大部分是否定, 以往的經驗裏, 明白學童的家長總是個人主觀, 對學童的成果多於批評少於欣賞。以為繪畫就是學習工藝, 壓制了兒童原有的創意潛能 ! 一張圖畫沒有任何表達, 不過就是一些圖形而已!!! and it is sad to me.










做了一個兒童招生課程宣傳設計稿, 用了姪女的圖畫當背景, 我認為最佳詮釋這個文字內容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hank you for message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