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7.2007

Interior Light by Lynn Silverman

( 2007/12/27)



(from  http://www.theditions.com/cz/blog/lookout-for-lynn-silverman.html)

Lynn Silverman 是我喜愛的藝術家之一
倫敦東區的
White Chapel gallery 1996 "Inside the Visible" 中的兩件Silverman
黑白作品
讓我印象深刻...也影響我之後的創作概念...

(*Chromaticity 光之舞 Photographic works)



Silverman 顛覆傳統的攝影概念(concept)20世紀初開始攝影被視為所謂"High-tech"如同現今的高科技3C電子技術
攝影創作的影像無法與繪畫 / 雕刻作為藝術史而相提並論
而一直是在處於"記錄的視覺文件"媒介功能...
當美國攝影家Ansel Adams的landscape作品出現不同的攝影哲學..
影響現代藝術(Comtemporary Arts),發展出Installation Arts 以致於現代的Media Arts


隨著時代潮流...Photography (指黑白暗房操作)演變成傳統技法
即使跟著時代我也隨身一台"數位像機"....不過被我戲稱為高科技的傻瓜拍立得像機...作為記錄生活使用
時代無論如何的進步...黑白攝影(morochrome print)在我心中無法被digital print所取代


Interior Light 系列Silverman 將黑白細膩的表現出"無限色彩"
沒有繁複過多的object 構圖...但吸引觀者的專注外也引領無限的想像空間~
她不在追求真實的物件表現..而是一種她女性的哲學思想的傳達...也是我追求的創作概念哲學





"...not only the black but the white is the sit of obscurity,
the place where nothing has (yet) appeared, a lack of light."




Untitled
(from  https://encrypted-tbn3.gstatic.com/images?q=tbn:ANd9GcTJJWMl1UjJw7O6cRJkSE6qnhnAxXmh22CXUsnbPvTtlfB3O91L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hank you for messages!